幾天前老婆分享的一首深入心臟的歌曲 – 中島美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 (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)

幾天前老婆在臉書上分享了她的心情故事
裡面附帶了這首歌曲
我想每個人都有感到絕望的時候
有時可能因為一句話、一首歌或一個生活上的細節
都可能得到救贖

聽到這首歌之後上YOUTUBE聽
裡面有個留言
才知道原來為什麼中島美嘉那麼努力的將這首歌放在最後
也瞭解每個人都在這世界上很努力的活著

以下為節錄在YOUTUBE上網友『招魂』所寫下的留言
若是有違規情形,麻煩請私下告知下架~謝謝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出道第10周年,中島美嘉宣布,因病暫停所有音樂表演。
她得的病叫咽鼓管異常開放症,就是咱們坐飛機時耳膜鼓脹的感覺成了她的常態,
只能靠聲帶震動感到自己的發聲,很難辨識外界音。

她幾乎聽不到自己的聲音,就拚命用嗓子,到最後連聲音都發不出了。
千里迢迢跑去美國治療,得到的結果是:無法治癒。
這對一個歌姬來說,是天底下最殘酷的事。

美嘉每天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哭,哭完練習發聲,練完繼續哭

然而誰也沒想到,她歇了半年就大張旗鼓復出,開巡迴演唱會,
這到底出於怎樣的熱愛?誰都看得出,她哪是治病, 而是在練如何在聽不見的情況下唱歌。

這份熱愛很動人,但現實很骨感。
聽不見自己的聲音,就沒辦法控制發聲力度,
中島美嘉 從歌姬成了大家眼裡的行走的車禍現場。
被批鬥得最猛的就是Music Station上唱新歌《花束》,跑調、高音破音,整個難以描述。

她唱歌有種視死如歸的決心, 雖然嗓子毀了,可現場高音從不含糊。
日媒都諷她:唱得鬼哭狼嚎。
唱完自己也笑了

歌手靠嗓子和耳朵吃飯,這兩樣東西壞了,隱退是最體面的選擇。 而中島美嘉選擇死磕。
她內心強大得可怕,嗓音不夠, 就用無限的情感填補。
2015年,中島美嘉開巡迴演唱會,穿酒紅色的紗裙,
聲嘶力竭地唱《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》,這版不是最好聽的,
但看完就能明白她說的“無限情感”。
開唱前她朝舞台下獨白:為什麼世事總是不如意?為什麼沒有人來幫幫我?
我要用我的歌聲,唱出大家的心聲。

找不到音準,跟不上節拍,她踉踉蹌蹌的模樣甚至有一點好笑,
其實是在靠猛踩高跟鞋來打節拍,靠摸一摸音響的震動,來感知節奏
她用最笨拙的辦法,淺淺呢喃,時而嘶吼,嗓音早失去了當年的清亮,
音色多了幾分金屬生鏽的質感,苦痛和熱愛,都揉雜在她的歌聲裡。

 

【以下影片連結】

 

[BACKUP] 中字Live 中岛美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(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) Live 原画版

 

為了描寫濃烈的希望

就必須先描寫深層的黑暗

歌曲的最後會讓你感受到陽光
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